環團比對計畫書疑點多 促撤銷龍崎掩埋場 20180307

 環團比對計畫書疑點多 促撤銷龍崎掩埋場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357957

2018-03-07 11: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計畫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迄今爭議不休。環團連日來比對環評及水保計畫書,發現該案有多項離譜缺失的新事證,包括總掩埋量不吻合,環評沒有邊坡穩定分析資料,時間順序不對,環差顯有偽造之嫌,而且水保計畫也沒有審查會議紀錄、審查意見及技師簽名等缺失,懷疑根本沒審查,要求撤銷掩埋場。
  • 水保計畫書的資料與環評的總掩埋量不符,環團質疑獲利將增加10億元以上。(記者蔡文居攝)
    水保計畫書的資料與環評的總掩埋量不符,環團質疑獲利將增加10億元以上。(記者蔡文居攝)
  • 台南龍崎擁有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十分完整又漂亮。(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龍崎擁有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十分完整又漂亮。(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最近取得龍崎案的水保計畫書,她將水保與環評書進行交叉比對,發現環評及水保有多項離譜缺失。陳椒華今天公布這些新事證,要求市府水保計畫應不予核定,並撤銷龍崎歐欣掩埋場開發,重做環評。
陳椒華表示,歐欣公司99年1月定稿的環差報告,二次專案審查日期是98年11月11日、98年9月1日,而水保計畫邊坡穩定資料是99年3、4月才分析,不能硬把後來水保的邊坡穩定資料套入之前的環差,而環評專案會議的邊坡穩定分析資料也沒有提供,其結果也與水保分析結果有出入,當初環差的邊坡穩定分析結果顯有偽造之嫌,整個環評審查太草率。
另外,99年水保計畫也有多項缺失,包括沒有審查會議紀錄、沒有審查技師簽名、沒有依法與原台南縣政府簽約、缺審查意見及結論函,十分離譜,已違反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18條規定。她強烈懷疑水保根本沒有審查。
陳椒華表示,而且水保計畫的資料與環評的總掩埋量不符,環評書為187萬立方公尺,水保書卻是227萬立方公尺,實際掩埋量增加約40萬公噸(立方公尺),以1噸3000元計算,其獲利將增加10億元以上,水保計畫顯有違法不實,原縣府通過水保計畫也有圖利之嫌。
她表示,根據水保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11條規定,環說或環評報告書及審查結論,涉及水土保持部分,未有適當處理者。主管機關應不予核定或審定。該案的環評內容與水土保持計畫明顯內容不符,市府應立即撤銷水保計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