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委員不能通過馬頭山富駿案 20180301

 環評委員不能通過馬頭山富駿案 20180301

 
3月2日馬頭山富駿案又要召開環評大會,環評委員絕不能通過環評案,因為依環評法規及水保法規該做的邊坡穩定分析,有大錯誤,說明如下:


一、地下水位線低估,隱瞞最高地下水位線
      
富駿環評邊坡穩定所用的最高水位為海拔108公尺水位,明顯低估,因為依照目前所量測的F1、BH3井水位,水位已高達海拔127公尺,而如果追究涉嫌違法沒有開篩的二口海拔超過130公尺的BH1、BH2井,最高水位應該超過海拔130公尺,使用錯誤水位高程,將得出錯誤邊坡穩定安全係數,不可採信。



一、地下水位線低估,隱瞞最高地下水位線

      
富駿環評邊坡穩定分析所用的最高水位為海拔108公尺水位,明顯低估,因為依照目前所量測的F1、BH3井水位,水位已高達海拔127公尺,而如果追究涉嫌違法沒有開篩的二口海拔超過130公尺的BH1、BH2井,最高水位應該超過海拔130公尺,使用錯誤水位高程,將得出錯誤邊坡穩定安全係數,不可採信。

二、環評委員不能護航地下水井
涉嫌違法未開篩
     環評委員如果一直忽略富駿公司涉嫌違法的未開篩井,將涉嫌掩飾位於馬頭山上游的鑽探井水位,也使得掩埋區上游的監測井無法依法正確設置於上游,請環評委員勿護航違法。

三、富駿公司邊坡穩定分析參數錯誤

邊坡穩定分析參數錯誤,除了地下水位錯誤,固化物重量參數也故意寫錯,引用錯誤重量參數,將得到錯誤邊坡穩定分析安全係數。

 

四、富駿公司位於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處,也將掩埋固化物、一般廢棄物,邊坡穩定分析只有局部分析,沒有完整細部分析,明顯違反山崩地滑地質調查法規


五、觀諸其他案例的邊坡穩定分析,再審視富駿公司的整體邊坡穩定分析資料,讓人看出這些數據真是大荒謬,難怪屏東科大的水保系老師不敢通過,3月2日如果環評通過,鐵定是荒唐至極,環評委員也將蒙羞!


六、我看龍崎歐欣掩埋場案,馬頭山富駿案,以及台南東山永揚案的邊坡穩定分析資料,都是錯誤百出,三場都是地下水位高,鄰近水源區、河川,一旦掩埋廢棄物,將汙染水庫、攔河堰、地下水、飲用水、灌溉用水,土壤農作物汙染,這三場廢棄物掩埋場案,將是南台灣的大浩劫! 環評委員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